秦慢

双城 4

打了上课铃,然而n还是没回来,王俊凯拿笔戳戳沈安琪的后背:“知道n去哪儿了吗?”




沈安琪回头道:“我以为你知道,医务室呆着呢。”




“啊?!”王俊凯站起来打算去医务室,正好看到小胖陪着n回来了。




n的嘴角青了一块。




王俊凯马上关切地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

小胖回道:“还用问,一看不就是跟人打架了?”




“发生什么事啊?”




“还不是因为……”




n马上制止小胖:“别说了。”又看向王俊凯,勉强的笑了笑:“就几句话不对付呗,没什么。”




王俊凯想,你是那种说话不对付就跟别人动手的人吗?不过似乎n并不想让自己知道。




课间王俊凯又忍不住问n: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

n拍拍王俊凯的脑袋:“真的没什么。”




“不能告诉我啊。”




“每个人对别人来说都是有秘密的。”




“切!”




第二天早上王俊凯来到教室,发现赵青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n在给她讲地理题。




沈安琪看到王俊凯:“唉,正宫回来了,青姐你先后面排队去。”




赵青拿书拍了沈安琪头一下;“少胡说。”




王俊凯嘟囔道:“你地理比我好吗?怎么不问我?”




“你是不是特想人家来问你啊?”




“我很忙,才不喜欢给别人讲题。”




n笑笑:“老师让我帮她补习一下。”




沈安琪道:“我猜是青姐主动要求让你帮忙。”




王俊凯问道:“暗恋他啊?”




“凯哥放心,有你在青姐也就做妾。”




“我才不稀罕……”




n打断他俩:“喂,你们当着我的面议论我,合适吗?”




“就议论。”王俊凯挑衅的看他一眼,嘴角还带着笑。




n捏起他的脸:“看来我真是把你宠坏了。”




“疼,疼!”王俊凯打掉他的手,“这样对我也算宠我!?”




“那我帮你再揉揉。”说着又要动手。




王俊凯马上身体后倾:“你算了吧你。”







“你这个孩子,没事也不知道多给我打电话。“n刚拨通电话,对面的妈妈就开始絮叨起来,”准备什么时候回重庆一趟啊?“




”我正要跟你说这事儿,就这两天吧。“




“怎么突然想起来回来了?”




“嗯……和王俊凯一起。”




对面吃惊道:“谁?”




“你儿媳,王俊凯。”听对面失去了声响,n接着道:“妈……”




“等你们回来我单独见见他吧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“你还喜欢着这个孩子呢?”




“是啊,这辈子估计就他了,改不了了。”




n跟王俊凯说起妈妈要见他,搞得王俊凯立时紧张起来。




他是见过n的妈妈的,是一个很温婉的女人。但这次就像把自己送上门给对方审查一般,心里完全没底。




毕竟曾经有过那么尴尬的收场。




n说丑媳妇也要见公婆的。




王俊凯捶他一拳:“谁是你媳妇?你是我媳妇还差不多……”




n一只手握住王俊凯的拳头,一只手拍他屁股:“你说谁是媳妇?”







自从n那次说过每个人都有秘密之后,王俊凯就一直很焦躁。




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有秘密。




自己就没有秘密啊。




等某天早上赵青把礼物放在n桌上时候,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。




赵青低着头涨红了脸:“我只是谢谢你最近辅导我功课,这次月考进步了好多……”




全班都看着最后一排,嘘声此起彼伏。




你快拒绝啊我靠!王俊凯看着心里着急。




没想到n却笑着收下了:“谢谢啊。”




“砰——”王俊凯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从后门出了教室。没注意到n跟过来的视线。




教室里还隐约传来大家的嬉笑声:“这都公开传情了……”“秀恩爱……”




王俊凯很想问,你的秘密是这个吗?




你最后还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。




所以以后你还会陪我吃饭、陪我打篮球、课间陪我说说笑笑吗?




曾经属于我们的时间,以后是不是都要属于另一个人。




王俊凯很想找老师换位置。




在你丢了我之前,我先不要你了。




最先发现两个人不对劲的,竟然是小胖。




课间操后他拉住王俊凯问他他俩到底怎么了。




王俊凯说n不是谈恋爱了吗,光忙着陪女朋友了。




“屁,赵青现在也就单相思。”




王俊凯踢着脚底的草皮:“n不是对人家挺有意思的嘛。”




“唉不说这个,你知道上次n跟谁打架吗?”




王俊凯倒起了些精神:“为什么?他不是不肯说吗?”




“他不说你就不好奇?他以前有什么事儿瞒过你。”




“到底为什么?”




小胖道:“你还记得前段时间路梓豪管你要过签名不?”




王俊凯点点头:“记得,跟他打架?”




“昂,他把你签名在网上卖让n知道了,就去找他算账了,没说几句就动起手了。”




王俊凯瞪大眼睛看着对方:“你说什么?”




小胖摊摊手:“就是这样。为了你才跟他打架的,你倒因为女生不理他了,我说你俩是不是谈对象啊?”




“我没不理他……”




“得了吧,我这么粗神经都看出你俩尴尬的气氛了。”




王俊凯一路低着头回到教室。




他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是被同学出卖的愤怒,还是这几天冷落n的愧疚,抑或是,被他保护自己的行为而感动着……

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

n不明所以:“哈?”




“那个路梓豪……”




“哦,没什么。”




“谢谢你。”




“你不要伤心啊。”




王俊凯:“嗯?”




“不是每个人都会做这种事的,大家是因为喜欢你。”




那你呢?




你喜欢我吗?





评论(18)
热度(83)

开心就好

© 秦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