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慢

鸢尾 1

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我特别早地来到空无一人的教室,新的课本摊在桌上,我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一边抖腿一边来回转笔,心不在焉。




突然听到“咚咚”几下敲门声,我带着点期待带着点紧张地抬起头来,却看到c笑成一朵菊花站在门口看我。




似乎是捕捉到我的失落,她调侃道:“平时都踩点的人今天怎么这么早?”




我装模作样的翻动一下课本:”提前预习一下。“




她把书包放到自己座位上,回头白我一眼,说您就得了吧,知道你想见谁。




每当感觉到有人走进教室我都要反射性抬头看看,对上人家的视线后还得礼貌地笑笑。陆陆续续进来了几个女生后我就懒得抬头看了。




刚看下去书上几行字,就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。




k开口叫我的名字,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,笑的一脸纯良人畜无害。




让我愣在那里,有点感动有点委屈。




他好像瘦了,头发长了。




我觉得有一个世纪没见面,可是坐在操场看他打篮球又像是昨天的事。




k拉开椅子坐下,开始整理书包,而我就撑着脑袋看着他。他用胳膊顶我一下笑着问我:“想我没?”




我凑到他耳边:“每天都在想。”




k“娇嗔”地看我一眼,被正好回头的c看到了,她一下子捂住双眼大喊:“我要被闪瞎了!”




我嘲笑她:“你演技也太浮夸了吧?”




“那拜托你们也不要每分每秒秀恩爱。”


k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继续整理自己的书桌,我笑着搂住k的肩,贱兮兮的调戏回去:“你很羡慕吗?”


c周围几个女生也跟着“吁~”地嘘我们。


现在我不再有当时诚惶诚恐的感觉,就让她们去起哄、去猜吧。






我一整天课上的状态基本都是走神盯着k看,他暗里掐一下我的大腿,压低声音对我说:“你能好好听课吗。”




我抓住他的手,说:“我得把两个月的份看回来呀!”




他嘴角泛起一丝笑意,却又拼命忍住的样子实在太可爱,我忍不住把他的手捏来捏去。这大概是课堂上我最方便做的小动作,不同于其他男生凸起青筋的手臂,k是属于纤细那一类的,既不过分硬朗也不过分柔弱,是一种恰到好处的美感。




我有时候拿着他的手笑他是小猫爪,捏起来软软的还有奶香味,他便装模作样的伸出爪子作势来挠我,却总是被我制住双手带入怀里。




头顶的发丝扫到我的下巴痒痒的,又像是扫到了心尖上最柔软的一部分。






我在课堂上转笔转脱了滚落到地上,弯腰捡笔时我偷偷把他鞋带给解开了,下课他发现鞋带开了,知道是我的恶作剧,拿没什么力气的小拳头捶我两下,然后我把他腿放在自己大腿上,再给他把鞋带系上。




旁边的看到后惊叹道:“我日,n你做得比保姆还周到啊!”




k着急了:“他给我解开的!”




我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,看着他炸毛的样子笑的前仰后合。






这个暑假是第一个我希望尽快结束的假期,连妈妈都为我如此积极返校感到吃惊。




我早早的去教室等他来,他打篮球我在操场边给他拿着外套,甚至他去厕所我也跟他一起去。做的这样一些小事微不足道,最重要的是我想在一边陪着他,再多的时间都感觉少得可怜。




我注定缺席k生活的一部分,也没法陪他去很多地方,但最起码可以一直等他。




这大概是他给我甜蜜的煎熬,我也陷进去不可自拔。




========
















高二生活开篇吧~




希望两个人依旧甜甜~




超短,以上。

评论(51)
热度(164)

开心就好

© 秦慢 | Powered by LOFTER